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做好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  为新任村干部赋能鼓劲

发布时间: 2021-04-27 09:03:07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村上的事情太多太复杂了,我家里面的事情又多,我想申请辞职……。”今年2月底的一天,剑阁县木马镇一位村干部向村两委提出了辞职申请。

这位想辞职的女村干部是木马镇此前换届时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她因为当选前无村组干部任职经历,没有参与过村级事务管理,当选后感到力不从心,所以萌生了辞职念头。

“要尽快熟悉现在的工作环境,你是党员和群众推选出来的,‘一肩挑’的干部怎么能够说辞职就辞职呢?……”得知情况后,派出鹤龄片区纪检监察组和联村领导、镇纪委书记一道前行,面对面地耐心向其做着思想工作。

谈话后,该干部重拾信心,找到了工作方向和方法,其所在村在她的带领下工作成效立现。在一周内完成了2021年烤烟备地和翻耕工作,向群众兑付了五味子园区流转土地的流转费用,完成了鹌鹑养殖基地贫困户入户分红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账务手续的交接工作。目前,该干部工作积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1月,剑阁县364个村(社区)顺利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全县村(社区)支(党)委干部1554人,其中新任干部646人;村(居)委干部1914人,其中新任干部1260人。一大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年富力强的优秀人才进入了村(社区)“两委”班子,顺利完成新老交接。

围绕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剑阁县精准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赋能鼓劲,引导“两委”干部快速进入角色,有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扎实推进,真正把新班子锻造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头雁”。

剑阁县29个乡镇纪委和6个派出乡镇纪检监察组陆续对全县1360名村监委干部、1092名村级义务监督员开展了“正确履职尽责”的专题培训。围绕“如何监督、怎么监督”细化培训课程内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剖析,确保不放过每一个“廉洁风险点”。

截至目前,剑阁县已累计开展警示教育56场次,举办廉政党课、廉洁读书班等专题活动262场次,开展专题监督检查2轮次,开展提醒谈话469人次。“持续强化对镇村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力求把每一个工作环节都抓深抓透,确保村级‘两委’换届换出基层治理新气象。”剑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