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强化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坚定确保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 2021-04-24 10:23:4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特别是邹自景书记讲话精神,研究纪检监察系统贯彻意见。

134A0214修改.jpg

会议指出,邹自景书记的讲话,旗帜鲜明,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体现了市委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重效率、更实作风、创先争优、勇争一流的鲜明导向。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政治监督,严明作风纪律,以作风纪律攻坚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严督实导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围绕市委部署要求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特别是“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来谋划、部署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不移紧扣市委工作大局的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要突出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加强监督,强化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和项目监管,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在推进产业发展上不担当不作为、在民生资金使用上跑冒滴漏、在环境保护中失职渎职等行为,推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培育良好精神风貌。对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惰性心理,不愿吃苦不愿付出的享乐主义行为,不思进取、标准不高、缺乏主动性创造性的懒政怠政行为,不愿触及矛盾、不愿下深水解决问题的不担当不落实行为,松懈懈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违规请吃请喝、收送礼品的行为,一方面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抵制、坚决不做,另一方面要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查处,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净担当、提升效能。要突出“十严禁”纪律要求,强化明察暗访,狠抓典型查处,坚决把党员干部的心思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消存量、遏增量、防变量,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加大金融、国企、政法和民生领域腐败惩治力度。要深入推进发改、住建、人防、卫健、规划、经信、人社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一卡通”工作,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行业领域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科学规范权力运行。要坚定不移打击和查处影响破坏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的不良行为,对涉企滥检查、乱摊派、搞吃拿卡要的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纪检监察机关在执纪执法特别是案件查办中,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要求,依纪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要坚决整治拍脑袋决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走前头、严自律、作表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作为检验、评价和使用干部标准;要带头坚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打铁必先自身硬。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改变和克服传统思维方式和路径依赖,推动工作走高走深走实,坚定政治机关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护航市委中心大局,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加快建设川陕甘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