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剑阁县:“学、悟、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4-20 08:49:02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剑阁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将学习党史与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图片2_副本.jpg

线上线下“学”。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工作重点,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会议专题学、深入学,让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同时,广泛搜集党史知识点,在“天下雄关·廉韵剑门”微信公众号推出《一百堂党史课》《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等专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主学习,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确保入脑入心。

锤炼党性“悟”。该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周三“微讲堂”、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业务培训等紧密结合,深挖本地红色资源,依托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烈士陵园、秀钟乡大路河红军长征遗址等,开展“聆听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走一段红军路”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笃行实干的力量源泉。

结合实际“做”。该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组建364支“纪检监察小分队”,每个季度开展集中接访走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通过听民声、察民意、解难题,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让纪检监察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深学细悟。同时,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围绕“四不摘”政策,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细照笃行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小分队已开展党史教育721场次,集中接访34场次594人,入户走访2312人,收集问题意见1375条,有力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党史是共产党员始终不渝的初心奋斗史。作为守护剑门雄关的纪检监察战士,我们一定要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维度学好党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攻关的斗志、闯关的勇气、夺关的气概、守关的定力,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为‘十四五’顺利实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长征路’。”剑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鸿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