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严肃纪律 净化风气 强化担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44:5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4月15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隆斌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强化激情担当,以工作实绩检验换届成效。

2.jpg

隆斌指出,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换届,纪委换届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的重要部分,其顺利与否、质量高低直接影响全市工作大局。抓好纪委换届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纪检监察事业接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抓好落实,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隆斌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坚决贯彻“十严禁”“四必须”“九个坚决和九个决不允许”等换届纪律要求和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能讲无原则的话,要管好家人、身边工作人员和下属;要加强纪检监察换届风气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换届纪律的,一经发现,一律从严查处。要带头讲程序,严守班子配备政策规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把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作为重要着力点,注重年龄、专业、经历等结构,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带头讲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以平常的心态迎接换届,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组织,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同志,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隆斌要求,换届之年,决不能因为换届而心不在焉、放松对工作的要求,要统筹推进换届与各项业务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换届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全市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严把换届期间“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建立信访举报“直通车”,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重点关注和坚决查处换届期间造谣、诬告等行为,建立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持续刹歪风、扬正气,营造良好换届环境。要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紧盯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细化推进举措,加强督查督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盯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市委“十严禁”纪律规定,深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监督传导责任、以作风保障执行、以激励促进担当、以治理规范行为,“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障保障,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宣读了《关于成立市纪委加强全市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暨纪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直机关、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市属企业学校医院纪检监察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