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坚守“四个忠诚” 强化使命担当——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进干部和新提拔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19:20 来源: 市纪委监委

4月13日,广元市纪委监委新进干部和新提拔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不论是新加入的、还是新提拔的干部,要“进得来、立得起、走得出”,要清醒“掌声后的回声”、注重“提升后的跃升”、谨防“归零后的凋零”,要上好履职第一课,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迈好工作第一步,步步为“赢”,行稳致远。

134A8730.jpg

隆斌指出,格局决定人生高度,要在站位上有新跃升,做到新格局、宽视野、大胸怀,跳出以往经历的“路径依赖”、思维定势,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适应环境。要珍惜大好时代,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把握好新时代脉搏,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大我”中实现“小我”,在新时代绽放自己的光芒。要珍惜大好平台,纪委监委机关是管党治党和保障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为中心而谋、为大局而战的“前线部队”,在纪委监委能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能力,演绎精彩,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珍惜大好未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找准定位,承信任而奋起,用实绩诠释担当,不负芳华,不负人生。

隆斌强调,“赶考”永远在路上,要在能力本领上有新突破,做到保持恒心韧劲、不断强化学习力,练好内功、务实作风,推动工作,成为“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尖兵。一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钻”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学习能力。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既要执纪、又要执法,工作面广战线长,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责任很大,要求很高,纪检监察干部更应不断拓宽知识面,丰富知识储备,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先解决好应知应会问题,再进一步钻研好业务,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三是要在“践”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全局意识。纵观历史,自1927年,党的五大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强党,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把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史放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去明晰,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去考量,把个人的岗位职责放在全委的工作去思考,做到深入基层“沃土”汲取养分,深入一线“熔炉”历练成长,切实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

隆斌强调,自身正自身净才能自身硬,要在律己修身上有新境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打铁之人”,必须首先着眼“自身过硬”,在践行党纪党规的要求上比其他党员干部起点更高,在执行纪律和规矩的标准上比别人要求更严。一要做到政治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要做到执业忠诚,树立正确事业观,具有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维护纪检监察形象,不能把这份事业当成了副业,更不能把这份事业当成了谋私的“家业”。三要做到纪律忠诚,“纪检人”既是“执纪执法者”,又是“示范员”,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防止被“围猎”,时刻注意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执纪守纪、执法守法。四是要做到人格忠诚,自觉加强德行修养,怀德自重、克己慎行,克服浮躁心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脚踏实地、苦干实干。

2020年以来37名新进人员和42名被提拔重用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与会期间,市纪委监委还组织召开了新进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暨学史普纪明法专题培训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监督执纪、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及机关工作运转流程、要求等工作实务,由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了系统性讲解,传授了工作经验,为新进干部打牢政治根基,夯实纪法业务基础。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