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旺苍县:“以红促廉”学党史扬清风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04:31 来源: 旺苍县纪委监委

“徐向前生活简朴,不讲究吃穿,平生没有官气,还会织毛衣,人称‘布衣元帅’。”日前,在中国红军城,旺苍县纪委监委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沿着廉洁教育专线,跟随讲解员,走过三街两巷,听红军故事,学党史文化,在红廉结合中感受先辈们的初心使命。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革命先辈用鲜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次培训既锤炼了党性修养,又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励我们立足本职,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扬起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参观红军城、党旗下宣誓、上廉政党课......在旺苍,像这样立足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廉基因的教育模式,已成为当地开展党史教育的主阵地和活教材。

旺苍县纪检监察干部在中国红军城接受党史、廉政教育  杨晓东摄1_1617154322641.jpg

旺苍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的首府,是红四方面军北上长征的集结出发地,也是目前我国保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遗址点最多的红军遗址群之一。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的勤政、廉政故事至今仍被广为传颂。

近年来,旺苍秉承着“红廉一脉、浑然一体”的理念,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红促廉”将党史、廉政文化有机地融为一体,建成“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廉洁文化基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城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该县依托地区特有红色资源,成立红军精神培训学校,采用红色专题讲授、红色体验传承、红色拓展训练等实地培训,将红军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相结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廉洁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励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奋发向前。

此外,该县还开展说廉、写廉、唱廉、演廉等文化活动和文艺创作,进一步增强“红廉”辐射力,让清廉之风浸润人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要充分利用好本土的红色资源,以红促廉,严守初心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贵平表示,将继续深挖红色资源的廉政内涵,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和活动形式,创新展示载体手段,让红色教育基地真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的实境课堂、红色熔炉。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