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紧盯不放  持续用力  纵深推进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32:2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3月25日,广元市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ABA9E0E97EF9A7E32D59EB7AE67E9FB0.jpg

隆斌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要求,把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动真碰硬的政治担当、务实管用的实招硬举,深入推进发改、住建、卫健、人防、规划5大行业领域系统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招投标领域,一举打掉了“张学银、李大东”两大职业围标串标团伙,查处党员干部在招投标过程中收受好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99件,注销了一批僵尸企业、取缔了一批违法中介代理机构,建立起远程异地电子评标等10余项制度,项目管理不断规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隆斌强调,系统治理不是一朝之力、一时之功,必须清醒认识到,纵深推进招投标领域系统治理是中央省市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持续优化良好发展环境的内在要求,是彻底纠治行业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现实需要,必须以盯住抓、抓到底的定力韧劲推动治理工作常态长效。

隆斌强调,系统治理既不能以点带面、更不能撒胡椒面,要聚焦问题整改,全面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逐一进行跟踪,逐一督促落实,逐一盯对销号,做到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处理不及时不放过。要聚焦严管严查,紧盯围标串标、出借资质、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等行为,采取资质限制、失信惩戒、经济处罚等手段,对“陪标专业户”“标王”等予以坚决打击;紧盯信息管理、资质审核、检查复核等环节,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插手招投标活动的问题;紧盯违规设置招投标门槛,与企业串通、操纵市场,唯利是图、管理混乱等行为,坚决取缔一批失信招标代理机构。要聚焦边治边建,探索建立招投标工作考核、规范招投标监管、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纪律规定等机制办法,以制度固化系统治理成效。

隆斌强调,系统治理不是一家之事、一人之责,必须治系统、系统治。要在力量上进一步统筹,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要在方法上进一步统筹,切实推动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在工作上进一步统筹,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联动、全域发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