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调研指导剑阁县农村产业发展和“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28:08 来源: 剑阁县纪委监委

3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赴剑阁县调研指导农村产业发展和“以案促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923.jpg

在剑阁县东宝镇新梁村女皇李、剑柑特色产业园,双西村东宝贡米建设基地,隆斌实地调研了园区建设,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园区种植技术、产业基础、产业效益等情况的汇报,对剑阁县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奔康致富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隆斌强调,要贯彻好2021年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找准找实服务农业农村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隆斌要求,一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树立城乡统筹发展理念,立足城市需要和市场需求发展农村产业;二要盘活农村资源,积极构建稳定长效利益联结机制,搞好农民土地、林业资源入股和流转;三要搞好农村产业立体配套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扩大优质农产品种植规模,建好产业链;四要打造农业特色品牌,鼓励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品牌效应;五要发展好生态旅游和康养疗养等产业,聚焦“大蜀道”旅游品牌,深度挖掘农耕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体验游;六要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好农村旅游资源开发,切实抓好销售渠道扩展及后期服务。

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汇报会上,隆斌指出,向永东案查办后,剑阁县深刻剖析反思,通过“七大专项整改”“六大系统治理”“六个全面清理”的行动,动真碰硬开展“以案促改”,全县政治生态出现新变化、展现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331092929.jpg

隆斌强调,“以案促改”关键在“改”,核心在“治”,必须强化“三改”,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一要改问题。对已暴露出来的问题真改实改,特别是针对梳理出来的出借财政资金、僵尸企业、问题楼盘等问题,县委班子要群策群力、逐个研究,建立一企一策,实行台账销号管理。二要改思路。要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十八大以前老旧的思维习惯、行为习惯中走出来,彻底扭转以前那些不相符合、不相适应的思想方式、工作方法、行为举止,开启新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三要改作风。要构建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解决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隆斌强调,推动剑阁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修复,要坚定对标对表,坚持底线思维,坚决依规依纪依法,切实做到“三气”。一要扬正气。改掉过去的不良风气,按规矩办事,按程序执行;鲜明用人导向,选用一批政治可靠、公道正派、实绩突出的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二要聚人气。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互相关爱,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形成共进文化;要结合换届,对干部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进一步综合运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等事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提升人们生活品质,聚集人气。三要鼓士气。要从向永东案的阴霾中走出来,从别人异样的眼光中走出来,从近年来发展滞后的垫底心结中走出来,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决心和毅力,扭转被动局面,开拓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剑阁县委书记张世忠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