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廉政动态丨开局就发力 派驻纪检监察组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1-03-23 11:19:1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以整饬会风会纪发力  促队伍教育整顿逗硬走实

近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加强对会风会纪的监督,通过县区分会场视频画面,发现有个别参会人员玩手机,当即予以严肃指出。

1.png

会后,纪检监察组向市司法局党委发出专项《监督函》,要求市局党委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既管行业,更管行风,对相关基层司法局党组监督管理松散,涉事人员纪律观念淡漠等问题严肃问责处理。问责处理结果需2日内报告反馈,并同步报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

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当日下午即作出了核实处理。同时,要求各县区司法局党组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整顿会风会纪小切口入手,在整思想、整状态、整作风、整纪律、整陋习、整顽疾等方面勇于亮剑,结合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反思查找本单位有关问题,真刀实枪解决“司法行政问题不突出,出不了大事情”的模糊认识,“政治不纯、思想不纯”“作风不过硬、纪律不严明”等大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推动司法行政系统作风纪律大转变、突出问题大整治、工作质效大提升。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提醒+建议”督促长效机制建设

今年以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针对案件查办、信访办理中发现的综合监督单位日常管理突出问题,制发建议提醒函,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原因,认真剖析根源,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2.png

“建议提醒函是工作提醒也是关心爱护,更是明确要求,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对我们下一步如何进行整改提出要求、提供帮助。”被提醒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收到建议提醒函后郑重表示,将高度重视,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建立建议提醒制度,能够变被动为主动,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要求继续做好建议提醒,针对信访反映突出、问题线索较多、廉政风险较大的部门,一项一项盯住督、一条一条定措施,帮助他们从制度上想办法解决问题,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清问题 明任务 实举措 见成效

2021年3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次会商会。

3.png

会上,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围绕落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对2021年度派驻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监督,清理排查存在问题,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清障护航;二要落实监督机制,明确全年目标任务,让纪律建设新要求落地生根;三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十个严禁”抓紧抓实;四要聚焦结果导向,突出监督工作成效,使监督力量发挥应有作用。

各综合监督单位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是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主动谋划,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精准,对于推动2021年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遵循。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