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隆斌带队赴省厅汇报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30 17:56:26 来源: 市纪委监委

10月22至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人防办、省卫健委就系统治理工作情况分别作专题汇报,副市长彭洪、吴桂华,市纪委监委、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

1.jpg

隆斌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级各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从市委主导、市政府主抓、市纪委监委主推、部门主责四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我市的治理格局、政策策略、具体举措、治理成效以及特色亮点。省级各有关部门对广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归结起来就是“四个全省少有”:一是政治站位高。市委、市政府对系统治理工作的认识深度、重视程度、推进力度,特别是书记、市长亲自抓、亲自督、亲自推,在全省少有。二是工作责任实。广元把由行业部门负责的工作上升为市委主导、市政府主抓、市纪委监委主推、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责,构建起“四主一体”治理格局,在全省少有。三是治理效果好。坚持治系统、系统治,提出了抓典型、正风纪、补短板、建机制“三不”一体抓治理的总体思路,工作抓得非常认真、措施非常得力、成效非常明显,各项治理均处于第一梯队,在全省少有。四是沟通形式活。由市纪委书记带队到对口省厅汇报,在全省少有,确切地说是第一个,以这种形式面对面沟通,既增进了行业主管部门对广元工作的了解,又搭建了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市州纪委监委相互协作的平台。

2.jpg

针对省级各相关部门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市委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强调:一要持续深化落实“四主一体”责任机制。坚持和完善市委主导、市政府主抓、市纪委监委主推、部门主责治理体系,分管市领导要主动抓、深入抓、融入抓,以事不避难、事要解决为目标,真正解决一批深层次问题;市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既要督促压责又要严肃问责,确保系统治理有力有序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治系统、系统治,确保系统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二要全力推进“四清”工作。项目清底,通过系统治理真正把底数摸清楚;问题清改,对前期自查、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特别是这次汇报省厅指出的问题,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逐项认真研究,迅速整改落实,及时向省厅反馈整改情况;线索清仓,凡是已经受理的问题线索,必须在系统治理结束前全面处置到位;案件清结,除重大疑难案件外,其余在查案件原则上在系统治理结束前全部结案。三要全力巩固拓展治理成果。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对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治理任务,一项一项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决主动说人数与上缴金额数、自查与被查、高点定位与治理现状“三个不等式”。四要全力抓好总结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工作中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同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真切感受系统治理的成效。除卫健和规划外,其他4个行业部门和纪委监委要抓紧总结工作,按期向省上报送工作情况。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