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夯实“三个”监督  治理 “六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8-25 09:49:08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我市水利系统工程招投标领域“六大突出问题”,立足纪检监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水利部门履职情况的督促推动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全市水利部门自查排查2019年1月以来已招投标项目49个,办理招投标投诉件2件,抽取了5个水利招投标项目进行重点核查。

坚守职责定位跟进监督,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始终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切实发挥主推职责、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责,增强治理工作的内生动力。督促水利部门按照有组织领导、有信访渠道、有项目清单、有核查安排、有主动说清期限、有源头治理机制、有进度时限要求的“七有”原则制订方案计划、排序推动跟进,通过摸排问题线索、集中整治查处、深化源头治理等多项举措,系统治理行业不正之风,推动全市水利工程招投标市场秩序持续改善。达到查处一批、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切实抓好系统治理各项工作。

把准监督职能精准监督,重拳整治突出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在哪里,监督就到哪里”,纪检监察组与市水利局联合成立督导检查组,通过开展座谈调研、会议会商、实地督查等方式,督促水利部门针对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人、代理人、中标人和领导干部(主管部门)在招投标领域的“六大”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紧盯标前、标中、标后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梳理风险点,加强对潜在问题的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系统治理措施。加大对县区专项治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查纠力度,对专项治理工作不力、存在问题较多的县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约谈。

深化标本兼治全程监督,构建系统治理长效机制。始终坚持“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治理”,督促水利系统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贯彻体现到系统治理工作的始终,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开设举报专区,公开举报方式,为群众举报提供“绿色通道”,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严查重处,传导“零容忍”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总结提炼水利工程招投标系统治理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全市水利系统水利项目建设监管机制,以系统治理的成效不断巩固优化全市水利系统政治生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