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恪守政治机关根本属性 扛牢政治监督使命责任

——隆斌在市纪委监委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上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7-01 22:04:52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庆祝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活动并作“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课报告。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守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涵养绝对忠诚政治品质,扛牢政治监督使命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34A6208.jpg

隆斌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应党而立、为党而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植根灵魂的第一要求和核心品质,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坚定自觉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要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护林护航、坚定排障保障,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市上下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落实,抓严抓实巡视巡察整改监督、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五大行业”系统治理、家风立德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134A6471.jpg

隆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讲政治是纯粹的、具体的、实在的,必须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党性教育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理想信念凝神聚魂,突出针对性、确保全覆盖,真正把党的意志和主张内化为党员干部的高度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监督检查要传导政治责任,紧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审查调查要严把政治问题,坚决惩治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落实以查促治要求,坚决纠治案件背后的政治偏差问题,切实发挥治本功能。市县巡察要聚焦政治定位,紧盯被巡察地区和单位政治生态,注重从业务中找差距,从政治上查根源,做到问题发现精准、“画像”精准,推动整改见底、长效长治。清风正气要涵养政治文化,发挥廉洁文化和优良家风的熏陶浸润作用,大力营造规规矩矩、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政治文化。一切工作要围绕政治大局,部署谋划推进工作要围绕党的中心大局,察形见势提高站点、找准问题精准落点、把握方法撬动支点,着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效应、纪法效应和社会效应最大化。

隆斌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纯正的政治品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三个带头”要求,坚守政治忠诚、纪律忠诚、执业忠诚、人格忠诚,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要把能力建设作为紧迫要务,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坚持政治专业并进,综合运用上台讲、跟班练、下沉干等方式推进全员培训,全方位提升“六种能力”,以队伍素质提升推动工作质效提升。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始终慎独、慎微、慎初,坚决纠治口大气粗、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蜀道铁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