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坚决抓源头祛顽疾强治理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0-06-22 22:04:25 来源: 市纪委监委

6月19日,全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了全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对医疗行业欺诈骗保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再压责、再推动、再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元市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jpg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事业联系千家万户、关乎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系统治理,是中央、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确保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的迫切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以更高站位认识系统治理的重要性迫切性,以务实作风过硬举措整治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系统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必须紧盯“大处方、泛耗材、滥检查”、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突出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惩治卫健领域顽瘴痼疾。要深度查摆问题,采取主动自查、全面排查、专项巡察等方式,找准摸清问题,靶向精准施治。要加大整改力度,结合卫健行业领域实际,分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因、清除病灶、从严整改。要坚持惩戒警示与教育挽救相结合,鼓励有问题的干部职工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按规定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边治边犯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要强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深入剖析卫健领域突出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从制度机制层面加强源头防控,最大限度发挥系统治理综合效应。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卫健部门要发挥主责作用,切实把治理工作抓在手上,既要“治系统”,也要“系统治”。市县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卫健部门纪检监察组要发挥主推职责,督促卫健部门主动抓、下深水,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以此次系统治理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行业监管制度机制,把医疗行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作为监督重点,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大力营造卫健行业领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