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早预防,早提醒,牢牢坚守法纪底线

发布时间: 2020-06-12 15:03:07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厘清权责边界,干好事管好人;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不越法纪红线”。

2020061215034800.png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中层干部廉政谈话提醒会

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共计27名中层干部参加的廉政谈话提醒会明确提出上述要求。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多发易发廉政风险点较多,会上通报了教育系统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产生违纪问题的根源,用身边鲜活事例明纪说法。这是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常态化加强日常教育监管的一个缩影。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始终聚焦监督首责,突出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去年以来,通报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各类反面典型案例30多起;组织监督单位9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到广元监狱、看守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30余名中层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开展受党纪处分人员跟踪回访,及时掌握了解思想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组织的温暖,2019年以来共计回访10人次。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充分运用近年以来查处的市教育局直属单位5起典型案件,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这次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提醒会,以案施教,以案示警,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查找权力(岗位)风险点,织密权利风险防控制度笼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