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重拳整治医疗机构行业乱象 建设山清水秀医疗行业生态

发布时间: 2020-05-29 18:30:4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5月28日,广元市医疗机构行业治理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救命钱”的黑手》,总结分析了医疗机构行业治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医疗机构行业治理任务和重点工作。

广元市医疗机构行业治理暨警示教育大会.jpg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行业治理关系国计民生,关系“健康广元”战略实施。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医疗机构行业治理工作,医疗秩序持续向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从查办的医疗机构的案件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医疗机构行业良好生态建设任重道远,医疗服务行为有效监督管理任重道远,维护基金安全保障群众福祉任重道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医疗机构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治理医疗机构行业乱象,建设山清水秀的医疗行业生态。

会议强调,加强医疗机构行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医疗机构行业治理,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纯洁行业政治社会生态的迫切要求,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要求,也是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医保制度可持续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医疗机构必须强化政治站位,突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加强医疗机构行业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源头治理,强化系统治理,推动医疗机构行业治理攻城拔寨;要旗帜鲜明开展医疗机构政治巡察,聚焦“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专项整治,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严厉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查处公职人员涉医腐败行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的领导,建立协同机制,坚决把医疗机构行业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市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的牵总作用、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和宣传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从上至下、由内而外、正反结合,建立医疗机构行业治理保障机制,发动群众争当医疗服务的监督员、医保基金的维护员,打一场打击欺诈骗保、治理医保乱象、净化医疗生态的人民战争,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市中医医院、湘康医院负责人就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基金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市医疗保障监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同志,各县区卫健、医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市本级所有定点医院主要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级定点药店和诊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