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考促学 以学明责——40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在线学习考试

发布时间: 2020-05-27 16:04:2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20日早上一上班,苍溪县元坝镇纪委书记刘小龙就打开电脑,登录“蜀道清风”官网,进入“广元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在线学习考试”界面,认真答完40道题,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击了提交答卷按钮。

1.jpg

“我们对这次考试很重视,大家都想通过这次考试来检验一下对党纪党规的掌握情况。”看到自己考试得了满分,刘小龙很开心,“考前我们镇组织领导干部进行了系统学习,我作为镇党委班子成员,又是纪检干部,更应该对相关知识入脑入心,以便更精准地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5月20日,由市纪委监委组织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在线学习考试正式开考。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只需登录“蜀道清风”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即可参加考试。

今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内文件的形式进行了明确。为深入学习贯彻规定,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守责、负责、尽责,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在线学习考试。

在线学习考试内容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主,并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会知识纳入学习考试范围。

“你好,我是民主党派,请问我可以参加这次考试吗?”“我是班子成员,但不是党员,我能报名吗?”除了按规定要求参加考试的对象外,多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领导干部也积极主动要求参加考试。据统计,本次有超过4000余名领导干部报名考试。

为确保考试取得实效,所有考生可于4月29至5月19日进入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和模拟练习,5月20日开始正式考试。

134A4625.jpg

“之前,在落实‘一岗双责’上,还存在一些认识上的偏差,理解还不透彻。”利州区供销联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凯在考试后坦言,这次考试让我看到了工作中的差距,下来后我将继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此次考试为每位参考对象建立在线测试档案,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或第一次正式考试成绩低于70分的需进行补考,补考仍不及格的,将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再次进行考试,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明责的目的。

“考试不是目的,主要是通过考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涵要义,坚定不移扛牢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纪法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普法的重要内容。把纪法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校的教学内容,所有培训和教学班都开设纪法教育专题。将纪法教育纳入领导干部讲党课内容,要求讲党课必讲纪律,必谈法律法规。在网站、微信、专刊、专栏开设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专题,解读党纪法规,以案明纪、以案明法。不断提升干部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增强干部廉洁履职能力。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