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 到利州区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23:10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园区企业是否都复工复产?营商环境监督员作用发挥如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成效怎样?监督工作的难点在哪里?”……5月20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到利州区检查督导护航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督战及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612A8832.jpg

在大石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勋图与工作人员交流,就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监督员履职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他要求,区纪委监委要把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压实营商环境监督员的职责,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创新监督方式,畅通监督渠道,坚决纠治“吃拿卡要”“中梗阻”等突出问题,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及合法权益,推动构建“亲商”“爱商”“敬商”的良好氛围。

612A8881.jpg

随后,张勋图来到龙潭乡桃园村和官山村,查看了脱贫攻坚督战、村集体经济和廉政文化广场建设等情况。“一定要在集体经济经营和管理模式上动脑筋,建立起科学有效的推动和监督制度机制,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张勋图边走边看边与村干部探讨。

今年以来,利州区切实发挥纪检干部“护航员”作用,以督促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挂图作战”,纪委主要领导牵头挂帅,班子成员全员上阵,抽调乡镇(街道)、派驻机构、区级部门纪检干部中的31名精兵强将组成8个督战小组,分东西片区全覆盖定点定员督战全区14个乡镇(街道)、164个村脱贫攻坚工作,紧盯帮扶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地、扶贫作风顽疾、资金项目监管、反馈问题整改、扶志扶智落实“六个突出问题”,督促问题整改销号266个,立案查处虚报工程款套取项目资金、帮扶作风不扎实问题2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曝光4人。

决胜脱贫更需决战状态。就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张勋图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常委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脱贫“摘帽”后存在的松劲情绪、帮扶工作放松、作风不深不细等问题,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督战,督出实战作风、督出决战状态,为决胜脱贫攻坚鼓劲添力。

612A8904.jpg

调研中,张勋图还对宝轮镇家风家训馆建设、云峰剪纸以及龙泉村开展“摘牌亮码”行动进行了详细了解。

据了解,该村将原有80多块牌匾进行清理整合,制作成二维码,实现了干部职能职责线上公示,政策法规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党务、村务、财务线上公开,一般事项线上办理,投诉线上受理,群众意见线上回复,监督一“码”实现,服务事项一“扫”可见。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