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苍溪县:监督力量下沉到春耕春播的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08:25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三月的苍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

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的七彩田园产业园,几十位村民正在各自的工作区域翻土、施肥,一派忙碌景象。一周前,受疫情影响,用工难成了园区最大的问题,产业园还处于停工状态,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管护期。该县纪委监委督查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督促陵江镇积极履职,及时解决园区业主的燃眉之急。

2020033011110706.jpg

“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多亏县纪委监委的帮助,现在我们用工基本不成问题,每天至少有20多名工人,能够保障园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园区业主赵长顶说。

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是近日中央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要求。

连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在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与时间赛跑,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春耕春播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眼下,云峰镇万亩猕猴桃正待春管,考虑到如不按时防病、修枝,将直接影响今年产量,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及时督促推动县农业农村局组建“春耕助农服务队”,将春管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这根树枝上的芽太多了,你要像这样把它抹掉一些......”在烟峰楼社区二组村民刘玉贵家的猕猴桃园里,县农技专家孟毅正细心指导。据孟毅介绍,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40余名农技员通过微信视频、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与生产一线建立联系,为基层农户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农业产业技术供给不断档。

农技服务保障到位,农资供应同样重要。疫情防控期间,县城和各乡镇均实行了严格的交通进出管控,春耕生产物资运输情况如何?化肥、农药、种子等各类农资产品储备是否充足?带着这些疑问,该纪检监察组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深入县供销合作社、县农药种子公司等单位部门,实地督查了解春耕农资产品供应、储备情况。

“我们已对县城内30余家农资经营门市部,1家种子公司进行了督查,通过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全县各类农业生产物资数量充足、价格稳定,足以保障老百姓春耕正常生产。”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义平表示。

监督在一线推进,问题在现场解决。该县39个乡镇纪委干部也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农村生产一线,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使用全面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群众反映的恢复生产、脱贫攻坚等纪律作风问题,及时受理和处置。在龙王镇,该镇纪委书记袁芳芳第一时间将追缴的6500元补助资金全部退还给群众,用于购买农用物资。

截至目前,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发现涉及群众春耕生产方面问题40余个,均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