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解难题、抓落实“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35:57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社区现在面临个别小区停车难的问题,车辆乱停乱放突出,有安全隐患,社区做了大量工作,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恳请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开展“五进”行动的通知要求,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带领机关二支部党员干部代表深入市纪委监委“双报到”社区莲花池社区开展进社区行动,与社区干部座谈调研,了解社区具体困难,对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行动工作。

134A2496.jpg

在对接会上,市纪委常委李清华对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开展“五进”行动的通知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党员突击队队员代表畅谈在社区疫情防控中的工作感悟,莲花池社区汇报了疫情防控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张勋图对市纪委监委党员突击队和莲花池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上下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服从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指挥,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阻击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爱民情怀得到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通过这次疫情,也暴露我们在抵御重大风险挑战方面的能力还很薄弱,暴露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很艰难的路要走。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疫情防控中最辛苦的基层,市委号召开展“五进”活动,就是让要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去帮助解决问题,尤其是要在外防输入与复工复产工作中同步推进,全力保障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就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张勋图要求,机关和社区要强化协作,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要明确五进的具体工作任务。要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帮助社区研究、解决疫情防控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解难题。社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要研究解决,不能解决的要推动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三是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给予帮助,全员参与双报到社区的创建工作。四是要对社区党的建设、社区党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指导。他强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要建立好对接机制,做好工作安排。每周要安排一个支部,确定一个主题,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社区要落实专人与机关党委做好对接。同时,机关党委要本着务求实效的原则,实打实的深入研究思考,不要指手画脚添忙添乱,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对接会议结束后,张勋图看望慰问了莲花池社区工作人员。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