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做深做细精准监督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发布时间: 2020-03-17 11:18:33 来源: 市纪委监委

3月12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委机关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审定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决战冲刺的总攻令。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要求和市委部署,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护航脱贫攻坚作为最大使命责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做深做细精准监督上下足下实功夫,在严密监督、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上再发力再攻坚,以作风纪律攻坚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强调,要坚定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方案,逐条逐项狠抓落实,集中整治解决影响脱贫奔康的突出问题。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加强对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特别是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等“疲劳综合症”。聚焦高质量脱贫,切实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和质量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脱贫结果不准确不真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聚焦作风顽疾,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党员干部优良作风真正拧到攻坚决战上来。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从严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坚决整治扶贫资金跑冒滴漏、扶贫项目“豆腐渣”工程等问题。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迅即成立由隆斌同志任组长的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建“1+7”监督分队,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任队长,分片分线负责对7个县区和市级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履责、帮扶部门和干部履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尤其要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问题整改、市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化监督,以强力监督推动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深化脱贫攻坚精准监督“433”工作法和“廉心卡”制度,盯住县里的"权"、乡村的"情"、村里的"点",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优先办理、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优先查处、对基层反映的扶贫领域事项优先协调解决。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制定出台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明帮扶工作纪律规定,对违反纪律规定的,严肃查处、精准问责。要进一步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帮扶责任,充实帮扶力量、细化帮扶任务,用心用情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当前要突出抓好生猪补栏、农民工外出就业、农产品促销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宣传,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挖掘典型事例、推出系列报道等方式,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强化感恩奋进教育。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