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守住每一个“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 2020-02-20 14:34:56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022014371100.jpg

“你好,你们是这个社区的住户吗?请出示你们的证件。”2月8日元宵节,晚6点,广元市利州区望江社区入口处,一辆轿车上下来了5个人。利州区纪检监察干部向桦一边给他们测量体温,一边询问着。

“不是,我舅舅家住这,我们来吃个饭就走。”一个年轻小伙回答。

“按照应急指挥部要求,咱们全市所有村(社区)、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了,没有重要事情不能串门。”向桦指着墙上的公告解释道。

“我们都是一家人,一直在广元没有外出过,不会有问题的。”小伙子有些不以为然。

“元宵节希望家人团聚是可以理解的,但特殊时期,不聚餐不扎堆是对家人也是对你们自己的保护。”向桦继续劝解。

“今天这顿饭是很早前就说好的,过完年我就要去外地打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小伙子情绪有点急躁。

“少吃一餐饭,亲情也不会淡,少喝一顿酒,感情还是会长久。现在需要咱们一起努力,共同配合抗击疫情。只要大家都身体健康,等你回来再聚,感情也是一样的,对吗?”向桦耐心安抚。

……

“你说的有道理,等我回来再聚。”在向桦的耐心劝说下,小伙子想通了,“元宵节你们都还在加班,我还有什么理由添乱。”说完,小伙子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开车离去。

微信图片_20200220143757.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按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疫情应急指挥部从各单位抽调党员干部与社区“结对包联”,以社区为单位形成抗击疫情“战斗堡垒”。自大年初一开始,向桦就和另外7名纪检干部到望江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望江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自建房和安置房居多,没有门卫,常驻人口6000余人,有13个出入口,社区内还有餐馆、麻将馆等场所。“我们主要的工作就是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同时要对社区每户居民、各个场所进行疫情排查、宣传和消毒杀菌。”向桦坦言,社区环境复杂,防疫工作压力很大。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带头扛起责任、带头坚守岗位、带头遵守纪律,确保防疫工作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今天是元宵节,尽管我们一直在宣传不要聚餐,还是有部分群众不能理解。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做好人员排查和群众的引导工作。”“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守住了这里,就是堵住了疫情蔓延的通道。”晚上9点,保障组送来的饭菜早已放凉了。向桦趁着空隙吃了两口面包,见有人走近,又赶紧上前询问登记。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