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市纪委监委:对县区纪委监委进行“年终考”

发布时间: 2020-01-21 07:41:41 来源: 市纪委监委

“去年,我们创新推出廉情专报,压实主体责任;开展清风行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但还存在政治定力不够,有悲观畏难情绪和方式方法欠妥,有当老好人思想这两方面问题......”

“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抓得不够有力,队伍活力不足......”

“一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未标题-1.jpg

1月18日,7个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常委会述职述廉。各位负责人认真总结成绩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方向。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联系县区分管联系工作逐一点评既肯定县区纪委监委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又直击问题症结,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同志出席会议讲话。

134A0561.jpg

会上,隆斌充分肯定了各县区纪委监委2019年的工作,并指出,开展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常委会述职述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深化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探索;是对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全面客观准确的考量,为选优配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干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134A0738.jpg

隆斌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对标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部署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工作思路、重点和方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切实解决干部结构不合理、能力不等突出问题;要做实精准监督,切实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织的职能作用,增强监督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金融系统、国有企业、国家资源、国有资产、地方债务等领域隐藏的腐败问题要把以为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落脚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要从治理现代化视角研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机制,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134A0633.jpg

隆斌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高素质专业化,锻造政治过硬、善于斗争、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要着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系统治理提质增效;要着眼规范化精细化,严格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策略,抓实基础、抓亮特色、抓出满意,推动广元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各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一把手”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将纳入班子分析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