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四川各市州纪委书记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

发布时间: 2020-01-19 23:37:43 来源: 廉洁四川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四川各市州纪委书记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呢?

 

自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唐强: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如既往对纪检监察干部和队伍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强调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强调要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2020年,自贡市纪委监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紧密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任务部署,在2019年开展大规模、全覆盖应知应会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贯通党的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提升,构建更有针对性、实战性的专业化培训体系,瞄准短板补、贴近实战练,一体推进政治业务作风纪律建设,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杨晓:

脱贫不是终点,监督仍在路上。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两个国定贫困县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2014年以来全市总计脱贫39.6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09%。但当前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工作还需做深做细,纪检监察机关需要保持工作定力、立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督促脱贫地区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要求,坚决防止“船到码头车到站”“大功告成万事吉”的错误思想,保持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以优良作风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

广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隆斌: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韧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充分宣示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特质和根本立场。全会系统擘画了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要求、方法路径、着力重点,广元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全会部署要求,以纯净优化政治生态为总揽,以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以做细做实精准监督为突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保驾护航。

遂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谭晓政:

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要求。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遂宁市作为成渝经济圈中心节点城市,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是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体现着我们的担当作为。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持之以恒抓深化,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提升执纪执法综合效果,推动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机遇,完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任务,努力实现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新目标。

内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黄春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过去的一年,按照中央纪委的统一部署,内江市纪委监委牵头对4大类22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在中央纪委有关会议上作了重点发言。今年,我们要倍加珍惜荣誉,不负信任嘱托,继续深入摸排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监督推动、纪律保障等作用,持续整治脱贫攻坚、厕所革命、房地产开发、招标投标等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喻在岗: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的论述,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牢牢把握“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要求,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探索构建“市、县、乡”三级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按照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人心这一最大的政治,加强对马边、峨边等小凉山彝族贫困县摘帽情况的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宜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唐浪生: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强化党内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以实现高质量党内监督为目标,推动各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内监督责任,发挥党员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近两年来,四川宜宾已经在这些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在全国率先推行党内监督责任清单化管理,通过清单化明责、常态化履责、倒逼式问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强化对权力行使的监督制约,增强监督质效。

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熊隆东: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的监督,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