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永葆为民初心 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51:58 来源: 广元日报

旺苍县第一任纪委书记袁全生参观县纪委机关.jpg

旺苍县第一任纪委书记袁全生同志参观纪委机关 侯晓阳摄

“纪委在恢复重建之初,虽然条件艰苦,工作也经历过不少挫折,但大家始终立场坚定,负重前行。”国庆前夕,95岁的旺苍县纪委监委离休干部袁全生,在时隔20多年后重回故地,用自己的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

今年95岁的袁全生,离休前任旺苍监察机关恢复重建后首任县纪委书记。他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旺苍剿匪,为建立新中国、保卫新中国作出重大贡献。革命年代出生入死、不怕牺牲,转业后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为党和人民奉献一辈子。几天前,袁全生收到了一份珍贵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旺苍县第一任纪委书记袁全生参观信访室.jpg

旺苍县第一任纪委书记袁全生同志参观信访室 侯晓阳摄

    虽然行动不便,袁全生还是坚持走遍县纪委监委机关,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忆初心、传精神。“变化很大呀,这几年监察体制改革步子大,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在袁全生的讲述中,旺苍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史被一点点揭开。

    1978年,恢复中共旺苍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产生第三届中共旺苍县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袁全生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恢复重建之初,工作千头万绪。当时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只有书记、一名副书记、三名工作人员,一个人顶几个人用”,虽然袁全生年事已高,耳背且记忆力减退,但对在纪委工作的这段经历仍记忆犹新,“那时候的纪委只有信访、案件、审理三块,外出调查取证一般都是走路下乡,每办一次案,都是一次身心考验。可不管条件有多艰苦,工作有多繁重,大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

    老人讲得动情,纪检干部们听得专心。面对这位红军老战士,纪检工作的先驱者,如同面对一部纪检监察工作奋斗史。

    岁月荏苒,世事变迁。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县纪委监委由最初的5人壮大到88人,机构布局日趋优化,反腐败资源力量集中统一,监督体系日趋严密,监督范围也更宽。虽然离开纪检监察工作一线多年,但袁老依然关心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事业薪火相传,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下,纪检人肩上的责任更大,要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对党忠诚,勇当先锋,勇立潮头。”面对新变化、新发展,袁全生殷切勉励大家。

    “从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到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再到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无论从事什么,他们始终牢记对党的承诺,坚定入党的初衷,坚守党旗下的誓言,把忠诚融化在血液里,落实在行动上,让我触动很大。“这是一堂生动的初心教育课,我更加明白自己该怎么干……”在回望历史中,纪检干部们切实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刻。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