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坚持高点起步 强化示范带动

——市纪委监委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4 12:04:23 来源: 广元日报

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到市委党校“初心·使命”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创作70米主题剪纸传播廉洁文化……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推动主题教育高点起步,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134A4925.jpg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重要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庚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并制定实施“1+7”《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IMG_7871.jpg

学习中,市纪委监委机关采取参加研讨重点学、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系统学、个人全面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扎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抓严抓实理论武装,已累计开展中心组学习1次、党支部学习8次,参与700余人次,带动全系统主题教育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134A5907.jpg

创新载体,是市纪委监委机关抓实主题教育的另一举措。9月27日,市委大院展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发展历程剪纸”70米艺术长卷。整个剪纸长卷,图案构思巧妙,剪裁刻画精美,人物花草栩栩如生,教育寓意蕴含丰厚,引起了参观人员的啧啧赞叹。“既欣赏了唤马剪纸艺术,又重温了纪检监察事业初心,印象特别深刻。”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徐延峰感慨地说。


此外,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开展全市“2019十大廉勤人物”和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表扬活动,举办“献歌祖国庆华诞、书写忠诚践使命”主题歌咏活动,开设纪检监察事业发展30年回眸专栏,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听退休纪检监察干部讲过去的故事、回顾广元纪检监察传统,在一幅幅图片、一首首歌曲、一个个故事中,重温光辉历程,坚定初心使命。

聚力统筹结合,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纪检监察重点中心工作统筹起来,牵头承办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谈心谈话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压实各级党组(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加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不力、成效不明显2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形成“8+8+2”专项整治体系,助推全市主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以机关领导班子带头推动机关各支部及成员全面开展主题教育,以市纪委监委机关带头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勋图告诉记者。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