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19-09-12 21:55:25 来源: 广元日报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9月11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9月11日举行。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菲作了讲话。

    全会讨论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战略之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战略之举;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和行动遵循。省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认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全会强调,要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抓深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抓实调查研究,着眼从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等方面,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真心听取基层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抓严检视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以及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等重大部署,深入查找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省委确定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我市确立的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不力、成效不明显和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2个专项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全会强调,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不断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学习教育方面,以党员个人自学为主,引导广大党员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检视整改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要查找上级党委(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不到位、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有差距等问题,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全会强调,要认真抓好各领域各区域主题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县(区)、县(区)直属单位、乡镇街道、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村和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别确立主题教育着力重点。各地各行业领域各部门单位都要用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帮扶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

    全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两手抓、两促进”。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做好结合文章,重在干事创业。当前,要围绕“冲刺100天、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总要求,千方百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