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预防

昭化区: “一考三学”新模式 提升“铁匠”素养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07:09 来源: 昭化区纪委监委

“下面通报一下昨天突击考试的成绩,总体还是不错,没有不及格的,优秀的占三分之一,其余为合格。优秀的有李文华、田静......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纪检监察系统培训会场里,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正紧张的听着通报。

时间回到课堂培训的前一天。三辆公交车载着该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柳桥乡实地观摩学习。

柳桥乡是昭化区纪委监委联系帮扶乡,是全省优秀基层党组织。

今年来,昭化区“一卡统”管理、形式主义整治、脱贫攻坚精准监督、家风立德建设等工作开展取得明显成效。通过现场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让参会人员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感受和打算。返程途中,讨论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围绕主题相互交流各自工作中的困惑与经验。

下车来到课堂培训会场,便听到昭化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翟广生的声音:“请每位同志一人一张桌子都靠左坐,关闭手机和笔记本,我们用90分钟时间进行一次随堂模拟考试......”本以为要开始业务培训课的参会人员在短暂惊讶慌乱后纷纷按要求坐好,迅速进入考试模式,这才有了前面宣布成绩的那一幕。

图片1.png

会场变考室,临时闭卷考试现场(刘绍凯摄)

两天的系统培训结束后,昭化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近期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掌握。参会人员也找到自己短板和不足,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培训和实践中进行针对性的弥补。

这次培训形式丰富灵活,特别是那场临时考试,真是让我这个纪检监察新兵紧张到冒汗,“本领恐慌”更加强烈,所以后面的业务培训极其认真,总害怕自己学不会听不懂。下一步我要更加积极认真地学习,不然容易掉队。

驻昭化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冉珊表示。

这只是昭化区纪委监委“一考三学”练兵提能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后,昭化区新进30多名纪检监察新兵。为锻造新时期高素质、高技能纪检监察铁军,昭化区纪委监委开启“一考三学”“练兵”新模式——随机将会场、现场变考场,检验干部“真本领”,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危机意识和主动学习的紧迫感;不定期组织实地观摩现场学、内外业务培训学、座谈研讨交流学,提升“铁军”素养。

“‘一考三学’是我们练兵新模式,‘打铁’之人,必须具备‘铁匠’素养,只有不断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才能助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昭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迎春表示。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