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政风

广元市利州区:清风课堂润“心”醒“脑”

发布时间: 2019-08-14 08:18:43 来源: 利州区纪委监委

 image002.jpg

利州区纪委“清风课堂”第一课开课(杨薇  摄)

 

“张富清老人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精神品质和道德情操深深地感染了我,他一心为国、不求回报、不徇私情的高尚品格就是对一名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最好诠释。”

“从部队转业之后,我先后穿过警服、当过检察官、再转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尽管身份一直在变,但‘初心’始终没变。我要像张富清老人一样坚守初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近日,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清风课堂”正式开课。第一堂课上,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和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谈体悟、话初心、倡廉洁。与会人员纷纷感触,此次学习让人动容深思,是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精神为之一振。

“清风课堂”是利州区纪委监委针对主题教育推出的学习形式,坚持“形式灵活、内容实用、易于吸收”的原则,每周五下午采取集中讲学、观看教育片、同事交流探讨等方式,围绕党纪国法、红色经典、时事热点、业务学习等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搭建纪检监察干部锻炼素质、展现才能、相互交流的多元学习平台,以此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据悉,6月以来,利州区纪委监委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划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具体任务,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借助“廉洁利州”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新时代新思想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反腐最新动态等内容,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随时进行点滴积累,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业务能力。

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如何规范“小微权力”……利州区纪委监委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主题教育要求,立足岗位职责,从实际问题入手,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检视,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抓深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各自的职责任务,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作者:刘玥 杨薇)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