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初心照亮征程,使命激荡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38:33 来源: 廉洁四川

 1564031749139368.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的深刻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自我革命“接力跑”,对于赶考路上奋进的新时代党和广大党员干部,无疑是一次正当其时的响鼓重锤、深刻锻造。

砥砺前行常怀勤念,守初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要开展好主题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要做到“因民之所利而利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常念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检省自身提醒自我,在反躬自省中笃定初心、践履使命。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用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的行动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担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开展好主题教育,就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不避艰难、不避矛盾,干成了一桩桩惠民为民的实事,办成了一件件夯实民族复兴基石的大事、要事。当前,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需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作为、勇担使命,直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勇于担责、瞄准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一步一个脚印。鲁迅曾说“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党员干部对照标准找出差距,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如果认为自己十全十美,前进也就无从谈起。比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就要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对照党章党规,就要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到差距,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找到了前进的“驱动轮”。

助推发展真抓实干,抓落实。“落实”的含义,就是使方法、政策、措施等具体明确、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对党员干部来说,抓落实既是做到“政治过硬”的要求,也是实现“本领高强”的需要。抓落实,强调的是一种政治觉悟和认识水平,体现的是一种政治能力和担当精神。面对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面对艰巨繁重的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需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过硬的政治能力抓落实,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推进,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

中国共产党人是理想主义者,始终不忘初心,沿着理想信仰指引的方向奋勇拼搏;中国共产党人也是现实主义者,始终直面时代,不断克服艰难险阻成就辉煌。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惟有争分夺秒去把握、朝乾夕惕去奋斗、埋头苦干去成就,才能不负时代的丰厚馈赠。(作者:庞芳)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