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时评

不忘初心握住心灵微光 牢记使命做好时代答卷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34:38 来源: 廉洁四川

1563776852276842.jpg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际遇和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从独立到发展到富强的进程中的重大历史节点,中国共产党人听从内心的声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它所展示的一种巨大的精神空间,就是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握住心灵微光,牢记使命做好时代答卷。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种理想和信念,一种自我的完善,它必将凝聚起再出发的磅礴伟力!心中有光,才能一路坚定不移,执着向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囊括了对人生和事业的解读,它以精神洗礼吹响奋进号角,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负心中责任、国家期许,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不忘初心,秉着一腔热血;不负韶华,心怀使命前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守初心为先导,以担使命为主线,以找差距为前提,以抓落实为目标,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保持生机、激发活力,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是的,“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历史不容等待,东方列车正冲决历史因袭的惰性关隘,面对“曙光漫上天际时的骚动”,唯有谨记初心,经常回望来时的路,才会明白当初为何出发;唯有谨记初心,经常给自己加油鼓劲,才能始终保持前行的勇气;唯有谨记初心,经常擦拭心灯,找准前行的方向,才不会偏离中国梦的航道。

面对继往开来,一股推动中华民族文明进程的思想光焰正在鲲鹏扶摇间向中华大地尽情泼洒。是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人生起点的希冀与梦想,是事业开端的承诺与信念,是复兴征途中的责任与担当,是铅华尽染时的恪守与坚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查问题直刺要害,找差距无人护短,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石穿的韧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历史的每一次抉择,都将拓展一片新天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闪耀着思想的火花,带给人诸多思考和启迪。事实证明,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只有把初心使命化为自觉行动,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荀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牺牲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品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就会迎来生机勃勃的复兴之力,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作者:李跃平)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