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纪检人手记

【纪检人手记】现在办事真的不用送礼

发布时间: 2018-11-02 16:05:28 来源: 苍溪县纪委监委

           
    “太感谢你们了,村组干部打电话告诉我易地扶贫搬迁启动补助资金已到位,我在网上也查到了。现在干部作风转变大,办事真不用送礼!”10月17日,苍溪县白山乡纪委干部接到上海务工的李婷(化名)致谢电话。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8月7日那天,白山乡脱贫攻坚办公室主任冯家政忙完手工作,发现办公桌上放着一个黑色塑料袋。他打开一看,一条价值200多元的香烟静静地躺在里面。

“啥情况?工作多年的冯家政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他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今天上午共有3个同事、2名群众到过我办公室……看着桌上的香烟,冯家政感觉是有人故意留下的。突然警觉起来的他迅速对上午到过自己办公室的人进行逐一回忆,一名中年妇女出现在脑海中。她专程赶来咨询自家享受房屋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情况,进门时看到她手里拿着一个黑色袋子,临走时候还特别叮嘱:“冯主任,这个事还得靠你帮个忙哈。”然后急匆匆的走了。恍然大悟的冯家政立即拨通了乡纪委书记电话。

白山乡纪委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和多方调查走访,终于联系到送礼的李婷。经了解,李婷在上海打工多年,常年四处奔波的她对家乡情况不熟悉,为让自家能顺利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她认为“意思意思”干部定会照顾。于是便买了6条香烟,准备分别送给负责农村危房改造的乡、村、组干部,没想到送第一条香烟就被“逮”住了。

“干部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不收老百姓任何东西。只要符合相关要求,我们会按政策尽快办好……”乡纪委干部把烟交到李婷手中,告诉她要相信党委政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或电脑在苍溪县监督“直通车”了解最新政策和业务办理进度,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直接在上面举报。

今年来,苍溪强化正风肃纪,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建立脱贫攻坚、林业补贴、农业补贴等六大监督“直通车”,全面公开基层各项权力行权依据、行权过程和行权结果,让基层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权力行使更加规范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